资产后勤处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标公告 | 后勤动态 | 制度建设 | 办事指南 | 常用下载 | 联系我们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的人,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2020年05月07日 10:17  点击:[]

  《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六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编造并传播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而进行传播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暂停其业务活动或者吊销其执业许可证;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对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上一条:被新型冠状病毒病原体污染的污水、污物、场所和物品,需如何处理? 下一条:出入境人员拒绝接受检疫或者抵制卫生监督,拒不接受卫生处理的,其法律后果有哪些?

关闭

 
后勤动态
 部门简介 
 信息公开 
 制度建设 
 办事指南 
 常用下载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宁德师范学院资产后勤管理处   电话:0593-2838657   传真:0593-2838657
Copyright ©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