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后勤处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标公告 | 后勤动态 | 制度建设 | 办事指南 | 常用下载 | 联系我们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 

关于做好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通知

2019年08月08日 09:45  点击:[]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昨天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天(8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届时将会对我省造成影响。8月7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IV级响应,根据学校防台工作部署,请相关科室做好以下工作。

一、基建科

1、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在台风影响期间,要暂停一切户外施工作业,施工人员应留在室内,减少户外停留时间,特别不可在脚手架旁、围墙下躲风避雨。

2、施工现场要加强自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重点是:基坑施工边坡及排水设施是否符合要求;脚手架的连墙件是否牢固;现场支模体系及所用材料是否采取固定措施;大型起重设备的附墙装置及避雷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现场围挡及硬质围挡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特别要注意临时设施(彩板房)等是否符合安全牢固的要求。

3、台风期间,六级以上风力时各施工现场应按规定一律停止露天高处作业,台风来临时应尽量避免在临时建筑物(彩板房)内办公、休息,人员宜转移至主体已完工的建筑物内等安全地带。

4、台风过后,各施工现场必须对基坑施工边坡、大型起重设备、脚手架(支模架)、临时设施(彩板房)等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应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楼房管理科、物业部门

1、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

2、做好各楼宇的防风排查抢修加固工作。

3、在各宿舍、教学楼入口位置张贴台风紧急通知,内容包括此次台风的详细信息和注意事项。

4、做好台风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岗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发现紧急情况应立即反馈至我处相关部门。

5、做好校内危房的监测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汇报。

三、水电管理科

1、做好台风期间的值班工作,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

2、做好台风期间水电事故的抢修准备。

3、注意观察新校区人工湖水位,水位过高时应及时开闸放水。

四、膳食管理科

做好台风期间的食材购买、饮食供应工作,提前储备好食品原材料,确保食物干净卫生,确保台风期间饭菜的稳定供应。

五、校园管理科

做好台风前后的校园巡查工作,做好树木支护,校园道路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及时清理台风后校园内的垃圾,发现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处领导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六、在校师生

1、应尽量呆在室内避风,减少外出,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到宿舍;

2、应关好门窗,及时收掉阳台上较为贵重的财产设备和易被风刮跑的物品,如花盆、晒衣架、晾晒衣物等;

3、外出人员应避开以下地方:

1) 台风来袭,雨势风势较大,有可能造成山洪和山体滑坡,不要上山,不要靠近山体及附近地区;

2)不要站在树木、玻璃幕墙及窗户、电线杆、广播杆及其他室外高架物附近;

3)不要前往体育场和游泳池,不要站在田径场周围的围网附近;

4)台风过后也要留意并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方。

4、关注好台风动态,并适当自备一些干粮、矿泉水、蜡烛、手电等应急食品和物资。

 

上一条: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值班安排 下一条:2019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期间值班安排

关闭

 
后勤动态
 部门简介 
 信息公开 
 制度建设 
 办事指南 
 常用下载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宁德师范学院资产后勤管理处   电话:0593-2838657   传真:0593-2838657
Copyright ©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