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后勤处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标公告 | 后勤动态 | 制度建设 | 办事指南 | 常用下载 | 联系我们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 

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通知

2018年07月10日 10:29  点击:[]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于11日上午在福鼎~晋江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宁德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7月9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保障在校师生、工地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特作如下通知:

一、基建方面

1、在建工地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在台风强降雨影响期间,要暂停一切户外施工作业,施工人员应留在室内,减少户外停留时间,特别不可在脚手架旁、围墙下躲风避雨。

2、施工现场要加强自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重点是:基坑施工边坡及排水设施是否符合要求;脚手架的连墙件是否牢固;现场支模体系及所用材料是否采取固定措施;大型起重设备的附墙装置及避雷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现场围挡及硬质围挡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特别要注意临时设施(彩板房)等是否符合安全牢固的要求。

3、台风强降雨期间,遭遇六级以上风力时各施工现场应按规定一律停止露天高处作业,新一轮强降雨来临时应尽量避免在临时建筑物(彩板房)内办公、休息,人员宜转移至主体已完工的建筑物内等安全地带。

4、台风强降雨过后,各施工现场必须对基坑施工边坡、大型起重设备、脚手架(支模架)、临时设施(彩板房)等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应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5、对脚手架(支模架)、临时设施(彩板房)等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应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做好台风后的相关修缮工作。

二、楼房管理方面

1、要求物业部门启动相关紧急预案。

2、台风来临前完成各楼宇的防风排查抢修加固工作。

3、台风来临前在各宿舍、教学楼入口位置张贴新一轮强降雨紧急通知,内容包括此次强降雨的详细信息和注意事项。

4、做好台风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岗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发现紧急情况应立即反馈至我处相关部门。

5、做好校内危房的监测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汇报。

6、合理安排志愿者工作。

三、水电方面

1、做好台风强降雨期间的值班工作,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

2、做好台风强降雨期间水电事故的抢修准备。

3、注意观察新校区人工湖水位,水位过高时应及时开闸放水;注意观察旧校区10号楼后面河道水位,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4、做好校舍,特别是食堂、学生宿舍(在校学生、大运会运动队和省运会表演排练志愿者)的水电保障工作。

四、食堂方面

1、提前制定好停水停电情况下的膳食保障应急预案。

2、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期间的食材购买、饮食供应工作,提前储备好食品原材料,确保食物干净卫生,确保新一轮强降雨期间饭菜的稳定供应(大运会运动队和省运会表演排练志愿者)。

五、校园方面

1、做好台风强降雨前后的校园巡查工作,做好树木支护,校园道路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

2、注意观察灵溪校区护坡情况,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并采取相关措施。

3、检查校园内阴井盖,有破损的及时更换,无法及时更换的要做好安全提示。

4、及时清理强降雨后校园内的垃圾,发现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处领导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六、在校师生

1、应尽量呆在室内避风,减少外出,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到宿舍;

2、应关好门窗,及时收掉阳台上较为贵重的财产设备和易被风刮跑的物品,如花盆、晒衣架、晾晒衣物等;

3、外出人员应避开以下地方:

1) 台风来袭,雨势风势较大,有可能造成山洪和山体滑坡,不要上山,不要靠近山体及附近地区;

2)不要站在树木、玻璃幕墙及窗户、电线杆、广播杆及其他室外高架物附近;

3)不要前往体育场和游泳池,不要站在田径场周围的围网附近;

4)台风过后也要留意并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方。

4、关注好台风动态,并适当自备一些干粮、矿泉水、蜡烛、手电等应急食品和物资。

七、后勤带班领导电话:朱昌富15959301007,张书纺13860301961。

后勤相关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综合科:刘键敏15059362992

校园管理科:卓雄标13509597095

水电管理科:雷良灿15060271107

医务科:林新霞13959398663

楼房管理科:许军华15980385989

基建科:张瑞容13950506191

膳食管理科:朱瑶进13616083435

学校水电中心值班电话:2338126(新校区)2060110(老校区);医务室值班电话:0593-2998120 18905036309(新校区)18005933120(老校区)。

 

上一条:魏远竹校长到蕉城校区检查新生入学条件保障情况 下一条:关于禁止乱拉乱接电线的通知

关闭

 
后勤动态
 部门简介 
 信息公开 
 制度建设 
 办事指南 
 常用下载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宁德师范学院资产后勤管理处   电话:0593-2838657   传真:0593-2838657
Copyright ©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